close
教會每次暑假都會舉辦夏季學校,讓附近的小朋友參加

今年....很特別的,有一群韓國三一教會的青年剛好也遠道而來短宣,

他們有他們一連串的活動,也順便協助我們的夏季學校,

這次很特別的地方呢~就是我們每天早上都跟韓國的朋友們走上街頭,

去街頭發傳單、傳福音、宣傳我們一大堆的活動.....等等

天啊!!街頭傳福音耶~我怎麼敢ㄚ~從來沒做過的事情。

不過他們真的很有勇氣,神賜給他們很大的力量,

藉著他們的勇氣,我們也跨出這一步走出教會,



以上兩位是我第一天的partner 『鍊孝형』和『瑞涓누나』

他們靠著紅色那本冊子裡面充滿著羅馬拼音的一些中文對話,與台灣的鄉親溝通,

而我則負責宣傳手上的宣傳單上的活動,

有『泡菜教學』、『美容美髮教學』、『韓國之夜party』、『兒童夏令營』等一系列的活動,

高雄的鄉親們都超親切的,路上還有商家的老闆請吃碗稞或肉包之類的,



這是第二天的partner『鍊孝형』和『志恩』,

連續兩天都和鍊孝哥同一組,他是一個搞笑的人,

原本超級擔心語言溝通上的問題,

而且分組的編制又是一個台灣人要帶兩個韓國人,

想說~天ㄚ~那不就整個就沒辦法溝通冷場一整天嗎?

不過他們都超熱情的,拼命的找我講話,

破爛英文的我,如有聽不懂的,他們就用更簡單的字加上肢體動作,

讓我沒有整個冷場在旁邊,也更了解對方,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學好,

下次一定要聊更多,更多的分享。


接著是活動的部份



這是美容美髮教室

哈~~牧師!!不好意思~把你敷面膜的照片公佈了....哈

他們幾個年輕人真是人才擠擠

輕輕鬆鬆的就弄了一個漂亮的頭髮,而且,完全免費唷!

這當然是我國離國防部髮婆剪的髮型的大好機會,

就順便給他們染了個頭髮,不然我頭髮的長度到外面染太不划算了



還有第一次染髮的志豪宏,連盧媽媽都來了,真是超熱鬧的,

不過第一次染個頭髮有這麼多人在旁邊看,真是超害羞的,

但想想,牧師連面膜都敷了,那我這樣應該也不算什麼了。



完成!!哇!!徐志豪宏二人組改造成功,而我也染了個頭髮,雖然顏色沒有很明顯,

不過看起來已經不太像在當兵了,感謝三位設計師的大力相助,康滄哈米達!


除此之外還有泡菜教學



很專業吧!!教個泡菜的作法,還有Power Point 的教材唷~~真是讓人無法不佩服他們的專業

這樣子的專業再加上我們白天發傳單的大力宣傳的效果之下



來參加的鄉親們當然是高朋滿座、座無虛席囉!!

瞧~第一排的妹妹還認真的幫阿嬤抄筆記呢!!


看看兒童夏季學校的部份吧!




從韓國帶來輕快的音樂,配合精心設計的帶動唱,

小朋友很開心的唱唱跳跳,真是超可愛的,和小朋友在一起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呢!

今年有個不一樣又難忘的夏季學校。

韓國之夜party有小朋友的表演及韓國青年帶來的表演都相當精采

開場白由兩位小朋友致詞


韓國扇子舞


敬拜讚美熱舞


戲劇表演


搞笑,咻比嘟嘩的『生吃洋蔥』博得滿堂采



陶笛and琵琶演奏


琵琶是本教會台灣人張心華小妹妹熱情客串演出


還有超級精采的跆拳道表演,請看以下影片








真的是太厲害了,每個人都十八般武藝,

韓國之夜的尾聲還有提供---美食饗宴『韓式拌飯』給到場的來賓享用


真的是一場有吃有看又有拿的超棒活動!!



接下來就是大家一連串的瘋狂拍照行為


小倚穿上韓國的服裝,超受歡迎大家踴躍的搶拍中


不管是韓國人還是台灣人大家都很愛拍照


最後最後,和韓國的『鋼琴王子』合照一張,第一次遇到彈琴的風格和手法和我這麼像的。。。
然後又連續兩天跟我同一組,真的是太巧妙了


幾天的相處下來,大家慢慢的了解對方,

也體會到不同的民族,不同的做法,不同的個性,

了解到北方民族的率性與自然,

毫不掩飾的與人交往,直接的個性,還有對服事的態度,是我們必須學習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