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開始上班兩天,就遇到雙十節連假,也太幸運了吧!!

連放三天又不想回家,只好北上去囉!!還有好心的花大願意收留我

星期六的早上,一早起來,就衝去搭統聯往台北去囉



兩個小時的統聯,順利的降落在重慶北路

台北的雙十節氣氛超級濃厚的,所有的街道、陸橋、學校全都是青天白日國旗

真的很難想像我們是同一個國家



花大整個很貼心的特地到客運總站接我

結果車子沒有停在那邊,又走了好一段路

到了花寓我們稍微討論一下行程,連地圖都懶的查

就決定騎車直奔九份了



今天的天氣,好險太陽沒很大,偶而還降下了零星的毛毛雨

但我們還是自我催眠著說,今天是個大晴天

原本應該是往松山、南港方向

但是不知到為什麼,我們一心一意的以為是內湖

真的很怪,之前明明就騎過了,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錯誤呢??


拖這個錯誤的觀念的福

我們找到了大直的一間麥當勞

而且也騎了一個小時確還在台北市鬼擋牆中

只好進去吃麥當勞囉!!!


麥當勞剩下的薯條於是我們研發了新的沾醬

把剩下的辣味搖搖粉+糖醋醬+番茄醬,全部加在一塊

瞧~花大整個邪惡的表情

不過這個顏色的醬料,沾起來真的好吃耶!!

因為這自創沾醬,我們把剩下吃不完的薯條全吃完了,真是100分



吃飽了喝足了,不知到哪來的執著,一直覺的就是要往內湖去

『小姐,請問九份怎麼走。』
『九份???』一臉驚訝狀
『哦哦!沒有啦~這邊過去是內湖嗎?』
『前面直走到底然後右轉』
『恩!謝謝』

整個超瞎!!

明明就不是內湖,幹麻硬要問內湖
還有在台北市問人家九份怎麼走,就好像在高雄市問人家墾丁怎麼走
整個只有瞎一個字
還有更瞎的~據那位小姊說前面直走右轉
乖乖聽話的我們直走右轉之後發現
天啊!!竟然是禁行機車,整個單行道只有我們在騎車
這可把我們倆嚇出一身汗來,很刺激、又怕被抓、又超丟臉的



經過了一連串的慌亂之中,我們突然恍然大悟

原來是要往南港跟汐止這個方向

一點都沒有內湖的事,跟內湖一點關係也沒有

步上正軌之後很順利的就到了基隆



上了九份的山上,二話不說就先衝去黃金神社

因為來九份N次的我,竟然從沒造訪過黃金神社

以前總是因為交通種種因素,這次有VINO小50

衝著他曾經征服過華山還載著妹妹(楊雯菱小姐)都還上的去

所以這次就攻上黃金神社啦!



假日的九份,一整個塞車,而我們所搭乘的Vino小50

一整個暢行,火速的給他衝到黃金神社

自己要裝醜的,硬要強迫我也要來一張,不過我也太配合了吧!!!


哇!我終於有全身照了,我第一次挑戰紫色的衣服,還有白色短褲

以前超排斥紫色的,可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設,不過感覺還不賴吧!!


很長的一段路。。。。走了非常久,加上坐了超久的摩托車

這時九份已經很多燈都開了,準備換成美麗的夜景


到了!!在台灣罕見的日式鳥居

下面的燈海到晚上應該超美的

不過這個地方晚上一定超恐怖,鬼來電好像有來這取景過


日式石燈籠柱,這邊好像從日據時代後就廢棄了

一直到現在才開始又有人潮,不過也不好好規劃一下,整個很陰森ㄟ


這個是屋頂被吹走了嗎??有點像仙劍奇俠傳擺放五靈珠的地方

花大說他要在這邊練習魔法


接下來就是九份老街囉!!

這是一個充滿日本觀光客的地方,我們以前常在這邊被誤認為日本人

不過這次呢~因為兩人手上都拿著安全帽 so..........




本行程的主人公登場


他真的是主角耶

只能說讚啦!!!難怪能在百年老街裡面立足
(真的百年嗎?我也不知到?管他~別跟我計較)

什麼大坑『東X芋圓』還有到處亂開店的『仙X鮮』你們根本沒得比了

這碗少說也有90分


吃完芋圓很滿足的準備離開九份

前往下一個繼續吃的景點『基隆廟口』

這時後整個夜景也已經準備好了

而最近迷上拍夜景的我不免也要來一下測試一下技術囉!!


還不賴吧!!又停在路邊拍照了。。


回來的路上一樣一整個暢行,

看著一大堆人排隊等公車

還有大排長龍的車陣,整個有開心,哈哈!!!



呼呼

終於

圖文解說還真是累人

關於基隆廟口的介紹

改天吧~



基隆廟口食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